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6月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在市民中心召开2020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寿坤,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出席会议。

    徐雯全面总结了2019年中医药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9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在全面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尤其在今年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强中西医协作防治新冠疫情取得了显著成效。她提出,今年将全面贯彻中医药发展政策,围绕全面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先进地区建设、提升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实施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行动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

    谢寿坤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刻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医药事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全市中医药工作明确了思路和要求。关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他指出,一要尊重中医药规律,突出全面传承;二要加强中医药创新,推动创新发展;三要改善中医药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四要坚持开放包容胸怀,促进交流合作。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在健全优化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龙砂医流活态传承、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强中医药组织领导等方面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及中医科室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处、市中医药学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医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