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卫生采样和现场检测专题培训

时间:2020-07-08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下午,无锡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公共卫生采样和现场检测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员现场采样技术水平,规范操作技能,推进监督执法采样规范化、标准化。市所全体卫生监督员和承接“双随机”检测任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和演练。

本次培训邀请了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部的两位专家分别就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的监督检测内容进行培训授课。根据最新的标准要求,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采样工具、采样方法、样品保存和运输等方面系统阐明采样的一般步骤及注意事项和样品采集及管理规范,并现场演示采样关键环节,指出常见问题。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操作演练,加深学习印象。培训内容精炼专业,紧密结合卫生监督采样及现场检测实际工作需求。

  此外,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各市(县)、区监督员也同步参加了培训,有效提高市区两级监督员的现场执法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国家、省级“双随机”抽查任务。

 

    综合业务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