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首届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20-07-21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0日下午,无锡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首届实训班结业典礼在市卫生监督所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国富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周海川、各市(县)、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分管所长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无锡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于4月13日正式开班,历经3个月,三期不同专业的实训班共培训了来自全市监督条线的40多名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采取集中脱产培训、以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依托无锡市卫生监督所这一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增强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和现场监督执法处置技能。从培训过程和效果看,收到了预期效果,41名学员经考核合格,全部结业。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老师代表也畅谈了带教首届实训班的经验和感受。

  朱国富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实训班创办的理念和取得的效果。他指出,实训基地的建设,是坚持能力提升与素质并重,综合培训与专业培训并重,理论学习与执法实训并重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无锡卫生监督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助推器。朱主任还对全体监督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要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努力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使命担当。

  本次结业典礼还特邀省卫生健康委《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讲团成员、南京市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胡晓翔作专题培训。作为《基本法》起草修订的参与者,胡处长围绕《基本医 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的指导思想、目的、制定过程和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分析比较,内容贴近卫生监督实践,聚焦重点亮点解读,对于提升监督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结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