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素强质,多模式夯实全市药学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1日晚,由我委主办、市药师协会承办的无锡市药学服务“云”培训正式上线开课。第一讲邀请到了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总药师、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刘丽宏围绕“合理用药政策进展及医疗机构实施策略”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计划用半年时间通过邀请北京、重庆、南京等一批国内、省内药学知名专家就国内外药学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短缺药品管理储备等新政策、医院药学改革发展的新趋势、医院药学管理的新经验,以及合理用药的新要求新理念等,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和授课。同时还安排来自我市市属及基层医院药学部主任,介绍分享他们在临床一线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共10期共19个专题通过网络同步上线的模式进行。“云”培训的开始也标志着我市“药师说”药学服务论坛的正式成立和启动,我委将通过搭建“药师说”这样的一个市级药学学术论坛的方式,通过举办定期和不定期的线上、线下的培训讲座,研讨座谈;现场展示观摩等多种模式为我市广大的医师、药师提供一个学习培训提高的平台、切磋交流提升的空间和展示药学人员风采的舞台。从而实现进一步提升我市药学服务质量水平,加强全市药学人才锻炼和培养的目的,使药学人员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成为安全、合理、优质用药的践行人、推进者和示范生,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合理和优质的用药服务。

“云培训”首次上线就受到全市医师和药师们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报名人数就达到3000多人,当天上线接受培训,并在培训后接受考核的医师和药师共达3395人。

同时,近期我委医政处、药政处还将于近期联合组织召开线下的无锡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我市医务工作者合理用药水平。在下阶段还将组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20名药师参加省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家庭药师培训,大力发展居家药学服务,从而多维度、多模式提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药政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