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卫监督助力电影院有序复工

时间:2020-08-04 09: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0日,电影院复工首日,无锡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已复工影院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影院安全有序复工。目前,全市71家电影院(江阴除外)中,有36家已复工,对已复工影院的卫生监督覆盖率达100%。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部署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下发《影剧院疫情防控告知书》。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各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指导,要求各电影院加强对公共用品用具的卫生消毒;做好观影人员实名登记信息;合理安排场次,控制观影时间;观影前后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消毒;采取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等。检查中,市卫生监督所还利用远程智能快速空气检测仪器对电影放映厅内进行空气监测。检查结果总体较好,各影院均能够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记录不完善,个别观众观影期间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影院对观影人员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环节的防控保障。同时,建议影院采取提高空气换气量及使用除湿机等方式提高放映厅内空气质量,进一步把关影院复工防疫。
  下阶段,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跟踪了解影院的复工情况,及时对复工影剧院进行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将日常监督管理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机结合,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心的观影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