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更年期专科医疗联盟成立大会暨更年期保健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4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1日,无锡市更年期专科医疗联盟成立大会暨更年期保健管理知识讲座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龚宝梅,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亚萍、副院长顾燕芳,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吴洁及23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无锡市更年期专科医疗联盟妇产科专科医疗联盟下属二级专科联盟,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牵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和各二级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组成。会上,24家成员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并发放《更年期专科联盟运行指南》。江阴市妇幼保健院宜兴市妇幼保健院代表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龚宝梅处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标志着无锡地区妇女保健的内涵得到新拓展,妇女健康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对推进我市更年期医疗保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动更年期医疗保健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升了无锡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和妇产科专科医疗联盟的内涵建设。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更年期专科医疗联盟管理机制,建立牵头医院负总责、各地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各医疗机构分工负责,预防、治疗、康复协同机制;另一方面,市妇幼保健院要切实发挥好更年期专科医疗联盟的龙头作用,建立“接力棒”联盟工作模式,帮助区域内医疗保健机构培养不同专项、不同专病的更年期保健医疗专业人员,帮助辖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协同发展,促进全市更年期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顾燕芳副院长介绍了更年期疾病的相关背景知识、更年期保健管理现状及下一步目标。同时,她希望通过联盟,全市同道一起努力,进一步规范全市更年期保健管理工作机制、工作流程,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为锡城女性提供规范的更年期保健服务,提升我市更年期妇女健康水平。

  最后,省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吴洁作了“更年期保健管理”专题讲座,通过更年期保健知识基础、专科服务能力、人力资源与服务场所及设施、专科发展提升及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更年期保健管理的全方位解读。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