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宜兴市口腔诊疗机构专项整治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0-09-01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和消毒隔离工作,继续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7月27日起,宜兴市卫生健康委与宜兴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全市口腔诊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全市79家口腔门诊部、口腔诊所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口腔诊疗机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包进行随机采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WS506-2016)等法律法规规范,此次专项检查着重检查了口腔诊疗机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的规范化包装和存储、消毒灭菌监测及记录、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情况,并要求口腔诊疗机构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从已检查的近20家口腔门诊部、口腔诊所反馈结果分析,有少数口腔诊所存在着医疗废物未按规定分类存放,口腔器械消毒灭菌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这些有违法行为的口腔诊疗机构已立案查处,后续会对其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宜兴市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