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1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全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十四五”时期普法的重点内容,纳入各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同时结合实际,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要把民法典纳入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要把民法典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以及各类干部职工培训学习的重要课程,通过观看课件视频、邀请专家讲课、网上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三是深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要结合民法典实施,统筹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高依法防控和治理能力,真正把民法典贯穿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全过程,全面推进我市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邀请中共无锡市委法律顾问团成员、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红岩律师紧密围绕医疗损害责任等卫生健康相关领域进行讲解。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各直属单位和在锡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近百人参加学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