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锡山区所成功查处新法施行以来全市首例无证行医

时间:2020-09-15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6日,锡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锡山区某拆迁安置小区内存在无证行医行为的举报后,立刻派员前往调查。

  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发现 1名病人正在输液,同时发现无证行医药品、注射液、一次性输液器、一次性注射器等。经调查核实,当事人顾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有关规定。本案经锡山区卫生健康委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集体讨论后,8月25日,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对当事人顾某作出没收药品和医疗器械并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于8月28日履行处罚,本案于9月1日结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后,使无证行医违法成本大幅提高,也让打击无证行医有了更权威的法律保障。本案成为全市首例依新法查处的无证行医案件,彰显了锡山区卫生监督机构强大的执法能力,极大震慑了全区范围内的无证行医等违法现象。

  近年来,锡山区卫生监督所不断加大打击无证行医力度,尤其新法实施以来已累积出动卫生监督员108人次,共计开展无证行医巡查29家次,其中立案查处2起,移送公安1起,没收药品10箱、牙椅1台、空压机1台、医疗广告牌6块,8月份集中销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违法物品1吨左右。

  打击无证行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这项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锡山区卫生监督所将不断努力,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锡山区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