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0-09-29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我市举办全市2020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会及企业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全面启动。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率,督促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试点工作将根据不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类别,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结果与日常监管结合的工作模式,提升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进一步强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法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根据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数量和类别,结合企业申请及卫生监督机构推荐,本次试点工作选取了全市消毒剂和抗(抑)菌剂生产企业、消毒器械生产企业和卫生用品(抗抑菌剂除外)生产企业各10家开展试点。试点工作为期两个月,将分为工作准备、监督评价和总结上报三个阶段。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将按照生产企业产品类别分为消毒剂和抗(抑)菌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抗抑菌剂除外)三类生产企业进行分类监督,对综合管理、生产过程管理、产品卫生质量管理和其他有关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并将积极探索建立综合评价结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通过与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延续、信用体系建设等挂钩,以及向经营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等推送综合评价结果、通报关键项不合格生产企业等手段加强动态监管。

      (传染病防治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