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卫生监督筑牢健康防线 保障学校卫生安全

时间:2020-10-13 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通过对全市直属院校、市属民办学校和在锡高校的检查发现,经过上学期的几轮检查指导,各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均已制订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落实到人;开学前能做好人员健康排查和校园环境整治;开学后能认真做好晨午晚检,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引导学生落实手卫生,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一是畅通指导服务“交流网”。暑假期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各高校留校师生情况进行了摸底,对有留校师生的学校进行指导和提醒,要求学校做到放假不放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织密学校卫生“立体网”。开学前,组织召开学校卫生工作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卫生安全思想认识,提前做好防疫准备,为顺利开学做好基础工作。通过QQ群及时向各学校推送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南、技术方案、培训视频等,帮助学校掌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三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开学后,组织开展秋季学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联合各级卫生、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制度制定情况、环境整治和消毒情况、师生健康排查和健康监测情况、隔离观察场所设置、防控物资储备、空调管理及饮水卫生等,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提升学校卫生管理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中央空调清洗消毒不到位;部分消毒剂未标识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未索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和备案凭证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立即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后期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做好回头看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同时不断提醒和指导学校不折不扣按照新的防控指南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学校卫生监督处、经开区派出机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