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骨干培训在锡开班

时间:2020-10-27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骨干培训班在无锡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对象为全省中医卫生监督骨干和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开班仪式上,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向大家介绍了无锡市中医药发展情况,省卫生监督所调研员陈晓梅对此次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并要求紧跟中医药发展形势,加强中医监督。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社长张峘宇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处长冯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并分别就“中医药法实施进展情况”和“法治轨道上发展中医药”为学员们授课。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副处长刘加殿、无锡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秦向阳一并出席会议。

  近年来,为提高卫生监督员在中医药监管方面的业务能力,市卫生监督所不断探索创新综合监督新方法、新模式。与无锡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无锡市中医药卫生监督实践培训基地”,为全市卫生监督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多次承担中医备案诊所监督路径研究工作项目、中医药服务负面清单项目、中医备案诊所中医医疗技术开展情况调研等各项研究项目。同时,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积极参与《中医药监督工作指南》试点工作,并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中医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中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推动《中医药法》的实施。

  下午,各地市卫生监督所派出代表参加了在市中医医院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江苏省中医药条例》《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共计出动法治宣传人员近30名,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