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喜获2020年度全省团属报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喜获“2020年度全省团属报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在委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多措并举着力推进青年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为卫生健康青年成长成才和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团组织力量。一是以学习新思想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引领团员青年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自觉。各级团组织先后成立“团聚299”“团聚普仁”“蓝色卫来”“疾锋”等青年学习社11个,其中,“团聚299”获评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增加学习内容供应,探索实行团员“下单”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团组织“接单”开设相应课程的新模式。二是以拓展新渠道讲好卫生青春故事。进一步拓展共青团网络传播渠道,探索进驻抖音、B 站等视频类新媒体平台,在网络空间讲好卫生健康故事、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今年疫情期间,委团委指导各基层单位团组织相继推出“妇幼青志荟”“青春舞动”“知行云团课”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载体,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好卫生健康青年战“疫”故事。三是以选树身边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全系统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在战‘疫’中闪耀”等系列主题活动,用年轻人熟悉的话语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选树身边的青年典型,组织开展“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等评选活动,共在《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新华日报、“交汇点”等国内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相关事迹50余篇。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将全面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充分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青年制度自信教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年学习社”内涵建设等为重点,层层推进,狠抓落实,实现无锡卫生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团委)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