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精准普法”融入医务人员继续教育

时间:2020-11-10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于10月31日举办2020年无锡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增强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素养。

  本次培训班是积极创新普法方式,扩大普法覆盖面,提高普法针对性的有益探索。培训内容围绕医务人员现实工作所需及依法执业中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展开,分别就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规范、医师注册管理、医务人员执业负面清单、放射诊疗防护、传染病防治以及医务人员诚信体系建设等开展培训。为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考试,通过培训学习,使医务人员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从而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以在实际的医疗工作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和患者的健康权益。

  同时结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参训人员签订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承诺书,并上传至信用无锡网站主动公示。

  通过参加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分别授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5分,以此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市卫生监督所也将继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卫生健康执法全过程、全领域。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减少执法阻力,巩固执法成果,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综合业务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