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举办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你真的会洗手吗?”、“婴儿辅食应该如何添加?”、“怎样利用中医知识促进自身健康?”随着台上选手们,将各类健康知识与技能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现场观众也响起阵阵掌声。这是11月5日,发生在无锡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现场的情景,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呈上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为深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关于印发2020年江苏省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无锡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的2020年无锡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于11月3至5日在无锡市疾控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筹备,全市各市属医院、各县(市)区疾控机构、县级及以上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报名。经前期动员及全市选拔共有38个单位团体的47名选手参加理论考试,通过激烈角逐后,有9名来自疾控机构(健康教育机构)的参赛选手入选参加健康教育方案设计竞赛,有11名来县级及以上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选手入选参加健康科普演讲竞赛。最终有10名选手获得“无锡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岗位能手”称号,3名选手获得“无锡市技术能手”“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竞赛还决出了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7个,以及团体组织奖9个。

  本次竞赛参赛团体覆盖面广,选手参与者多,竞赛试题有新意、有突破、重实效,综合考查了健康教育工作者所应具备的核心职业能力及职业素养。通过举办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体系建设,鼓励医务人员主动提供健康科普服务,提升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技能,为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供技术支撑,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和“健康无锡”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文:周心宇、马文娟   图:周心宇)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