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流产后关爱(PAC)联盟在市妇幼保健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1日,无锡市流产后关爱(PAC)联盟成立大会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50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胜出席并致辞。

  无锡市流产后关爱(PAC)联盟是由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牵头,联合全市8个市(县)区共50家医疗保健机构共同组建的。PAC联盟将在省、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导下,致力于促进全市避孕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效落实人流术后高效长效避孕措施,降低重复及高危人流发生率,切实保护女性生殖健康。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胜在致辞中指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无锡市目前出生人流比居高不下,人工流产中年轻未婚女性居多,重复人流比例较高,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一个焦点问题。此次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国家级培训基地,牵头成立无锡市PAC联盟,标志着我市流产后关爱项目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有效促进全市避孕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助推健康无锡建设。

  丁胜要求,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模式。一是要把PAC项目打造成一个关爱女性健康的品牌。联盟成员单位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关爱服务流程,向人工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落实高效避孕方法,避免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二是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妇幼医师队伍。联盟内要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建立一支理论和实践过硬、会科研、会咨询、会宣传的PAC队伍,带动全域PAC医院建设,提高避孕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大PAC项目政策支持和工作力度。把开展PAC公益项目作为提升全市避孕服务水平主要工作载体,支持PAC联盟在提升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中发挥重要作用。把避孕工作纳入到妇幼健康年度考核和机构等级评审中,积极开展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创建活动。提出,力争2年内,我市人工流产数从高位出现下降的拐点,全面促进我市妇女健康水平提升,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生育率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亚萍宣读联盟成立相关文件,并与市卫生健康妇幼处处长龚宝梅一起为各成员单位代表发放证书。

  在随后举办的PAC公益项目培训班上,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顾燕芳和专家解读了“PAC公益项目医院”评审标准,并就PAC公益项目工作开展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