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2-02 10:01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0-00166
发文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2-02
文件编号
锡艾防办〔2020〕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市属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江苏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 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20〕2号)江苏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政艾办〔2020〕4号)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贵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二、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倡导动员领导同志参与。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向党委、政府、部门领导同志汇报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面临的突出问题及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中来,通过考察、调研、座谈等形式,研究解决艾滋病防治重点难点问题,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积极表率。

  (二)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强化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制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行为。针对流动人口、青年学生、老年人、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在学校、交通场站、用工单位、居民社区等场所广泛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影音,在医疗卫生机构候诊室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加强公共场所和流动人口宣传。发挥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鼓励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动员检测、关怀救助等活动。动员企业、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

  (三)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 活动。为提高社会公众艾滋病检测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易感染艾滋病危险人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艾滋病、梅毒、淋病等疾病,了解自身感染状况。我市将于11月25日—12月25日组织开展“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见附件),各地疾控机构要按照市级部署,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艾滋病、梅毒、淋病等疾病,了解自身感染情况。

  三、相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形成宣传高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发挥学科优势和带头作用,为其他部门、系统、团体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二)各地、各单位可利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资料库(http://47.92.89.126/zskindex/)、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的性病防控新媒体健康传播与服务平台(https://xieshoue.org/#/home)、人民卫生出版社i卫士公众号(微信号:iws365)等宣传平台中的素材,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制作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海报(下载地址: http://www.nhc.gov.cn/jkj/s3586/202011/f998c90955964169a0ca8dcd105afeed.shtml),开发制作适合自身实际的宣教材料并在本地、本单位推广使用。

  (三)请各地、各单位将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效果形成总结(电子版文档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并于2020 年12月8日前报送我办。联系人:施磊,电话:81822093,传真:81822097,电子邮箱:wxwxjjkc@163.com。

  附件:无锡市艾滋病免费检测月活动方案附件.docx 

 无锡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