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学校卫生工作全面提升

时间:2020-12-22 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加强监督执法,狠抓整改落实,帮助学校查漏洞补短板,为师生构筑卫生防疫屏障,以疫情防控推动我市学校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提升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卫生监督员以新冠疫情防控为重点,兼顾其他传染病防控要求,严密排查,全面梳理各校在传染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并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通过一年来的检查和指导,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师生卫生意识大幅度提升,以往忽略晨检的现象全面改善,缺少校医的情况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有所提升。

  二、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提高学校饮用水管理水平。卫生监督部门将饮用水检查融入疫情防控督查中,除了对饮用水的管理制度、索证资料、滤芯更换、清洗消毒记录进行现场检查外,还对水质进行了抽检。全市共抽检学校和托幼机构154家,检测二次供水17件、直饮水87件、桶装水出水141件。在卫生监督部门的严查和学校的努力整改下,学校饮用水台账记录更加健全,饮水机清洗、滤芯更换得到有效落实,抽检合格率较去年大幅上升。

  三、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教学环境升级改造。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以双随机为抓手,通过监督抽检,发现学校在教学环境特别是照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检测不合格的学校上门指导,要求学校贯彻国家、省近视防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今年已有5家学校完成了灯光改造,其余学校已列入明年整改计划。计划通过2-3年的努力,我市学校教学环境完成升级改造,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明年将在巩固今年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为师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