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开展2020年度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工作督导的通知》要求,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组成的督导组,于10月26日至29日对全市8个市(县)区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工作进行了抽查评估。

  督导组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等相关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系统抽查等方式对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以及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肿瘤标志物免费筛查)开展进行督导评估。督导组指出,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对老年人群健康问题的全面、系统的梳理,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的重要途径。同时,老年人健康管理也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管理的重要抓手,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慢性病健康管理相辅相成。开展肿瘤标志物免费筛查项目是进一步提高恶性肿瘤早诊早治率,提升常见恶性肿瘤诊断时早期比例,降低因肿瘤引起的过早死亡率,提高居民期望寿命的重要举措。

  督导组专家反馈,各市(县)区均能够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发动群众,稳步推进,按照进度安排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及肿瘤标志物检测工作。督导期间,督导组总结各地工作开展中的突出亮点,也对发现存在的相关系统问题、规范性问题形成具有针对性、详细的督导反馈意见。市卫健委要求各区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及时梳理本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开展本辖区内部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老年人健康管理及肿瘤标志物检测工作。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