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疾控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按照《关于印发江苏省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卫疾控便函〔2020〕38号)和《江苏省重点公共场所和高风险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及江苏省人体生物专项监测工作方案》(苏卫疾控便函〔2020〕44号)的要求,无锡疾控于近期启动了重点公共场所和高风险场所的健康危害因素工作。

  本次监测涵盖了无锡市主城区和江阴宜兴,分别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候车室(高铁、长途汽车站、地铁)、医院(门诊大厅、发热门诊、呼吸科病房等)等场所开展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主城区涉及的8家场所由无锡市疾控承担,内容包括场所基本情况调查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监测包括室内空气(温度、湿度、风速、噪声、CO 、CO2、甲醛、菌落总数、真菌总数、PM10、PM2.5等;新冠病毒)、公共用品用具(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新冠病毒)、集中空调送风装置(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送风中PM2.5、PM10、细菌总数、真菌总数、β-溶血性链球菌;新冠病毒),以及下水道污水(新冠病毒)。

  本次监测由市级疾控和江阴宜兴疾控共同承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无锡市公共场所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无锡各级疾控正在进行调查采样工作,下一步,除了部分样品按计划送至省疾控,其余样品均有各级疾控进行检验,最终由无锡市疾控整理汇总数据,按时录入上报。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