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我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全面完成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局部小规模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实施疫情波及区域内全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高效运作,于近期完成了我市两个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项目的全面建设工作,同时做到有效确保两个基地能随时按需投入使用。

  此次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是筑牢守护无锡市民健康疫情防控线的重要举措。以具备在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时较短时间内完成人群核酸检测的能力为目标,以做到及时发现、精准防控,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暴发对我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影响为宗旨。在我市五院建设1个单检1.5万份样本/天的检测基地,并由市疾控中心牵头在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所现有基础上扩建1个单检1.5万份样本/天的检测基地,从而进一步强化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任务明确后市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医政、药政、财务等多部门高效协同,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于短时间内完成项目立项、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物资储备、检测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我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能随时投入使用。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始终坚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平战结合、快速高效”的原则,以保障市民健康为根本目的,不断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发现、精准防控。此次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项目完成以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以“城市检测基地”为核心,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实验室为补充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网络,在满足疫情处置需要的基础上,为医疗机构内及其他“应检尽检”人群和“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