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 卫生援疆、援青干部人才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援青、援疆干部人才迎春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主持会议。无锡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医疗队全体队员、无锡市卫生援青干部和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无锡市卫生援疆、援青干部人才的述职汇报和感悟分享后,戴美忠充分肯定了卫生援疆、援青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援疆、援青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及家人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

  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作为组织精心挑选的援疆、援青干部人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疆战略,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既要用好“手术刀”,也要补足“精神钙”,为受援地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健康服务保障。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分享前方感人故事,持续传递正能量,发出正声音,全方位展示卫生对口支援干部风采。三要珍惜难得机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牢牢把握援疆、援青这个难得的锻炼机会,积极对标找差、固强补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既定的援疆、援青目标,既让自己成就对口支援事业,也让对口支援工作成就更好的自己。四要积极勤勉履职。拓展支援外延,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创新探索远程医疗信息化项目;突出地方特色,持续开展“师徒结对”、“光明行”等传统活动;紧扣工作重点,精准提升帮扶实效,集中资源攻关重点专学科,精心组织支援地医生来锡进修,不断提高受援地医疗技术水平。五要严格自重自律。援疆、援青干部作为无锡和受援地交流的桥梁、友谊的使者,代表了全体支援干部的形象,代表了无锡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形象,代表了无锡市的形象,既要本领高强,也要作风过硬。要继续秉承和发扬无锡对口支援医疗队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事业,为推动海东市、阿合奇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嘱托。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