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秣马厉兵,砥砺前行——理化检验开展应急检测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临近春节,又是疫情笼罩的特殊时期,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锡城百姓的心。为此,无锡市疾控中心理化检验科精心组织了一次应急检测演练,员工们积极参与、团队协作,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应急演练的检测任务。

  此次演练模拟某火锅店发生食物中毒,结合现场临床表现,疑似亚硝酸盐中毒。检测的样品包括调料、蔬菜、肉制品等各类常见食材,从配制试剂、标准曲线到样品前处理及检测,相关人员集体学习了GB5009.3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亚硝酸盐与硝酸盐的测定》,熟悉并掌握了分光光度法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人员提高了技术储备和应急响应能力,以饱满的状态为锡城人民度过安定和谐的春节保驾护航。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