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卫监“月光行动”端掉两非法行医窝点

时间:2021-02-23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市卫生监督所经开区派出机构接群众举报,反映太湖街道一私房出租屋内存在非法行医。接到举报后,卫生监督员迅速展开摸排工作。经现场实地走访发现,该出租屋地处城中村隐蔽角落,租户人员多、情况复杂,外围没有任何诊所标识;行医人员警觉性高,采取“错峰营业”开展诊疗活动,且行医场所隐藏在出租屋里侧,需要经过多道门方可进入。根据现场摸排、暗访掌握的信息,当天经开区卫生部门牵头,联合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布置相关打击非法行医事宜,制定行动方案。

  2月8日晚,由经开区派出机构会同当地公安、城管、街道及社区组成联合队伍,对该非法行医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大量药品及输液类器材等医疗物品,现场还查及两名正在治疗的患者,经询问两名患者均承认是邢某给他们看的病,该出租屋内邢某承认自己给患者输液。经核查,邢某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该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违法开展诊疗行为。随即,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非法行医场所予以取缔,执法人员并对该出租屋内查获的药品、器械进行了清查登记,并依法立案严厉查处。这是春节前夕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月光行动”以来,取缔并立案调查的第2起非法行医案件。

      (经开区派出机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