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对一家外省企业作出职业卫生处罚

时间:2021-02-23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4日,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对某外省企业在新吴区区域承包的厂房进行检查,发现该外省企业涉嫌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于1月8日予以立案。由于本案案情复杂,办案过程中该所邀请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会商,仔细梳理案情,重点针对该案责任主体、证据固定以及法律适用等难点问题进行一一破解,并最终明确了该案办案方向和调查取证重点。

  2月9日,新吴区卫生监督所对该外省企业“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行为作出给予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侦办过程中该外省企业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并于2月18日主动全额缴纳了罚款。这是新吴区自承接职业卫生监管职能后,首次对外省企业进行的处罚。

      (新吴区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