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接受省级评审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月23日下午,无锡市2020年度新申报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的7家医疗机构在市疾控中心1303会议室接受省级评审。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此次评审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邬先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璐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人民医院、江大附院等五家市属医疗机构列席观摩学习,7家接受省级评审的医疗机构在各市(县)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序接受评审。

  无锡市是省内最早参与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的地市之一,无锡市康复医院率先通过“2014-2015年度申报的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的评审,成为我市首家省级健康促进医院。随后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紧跟创建步伐,紧扣创建要点,至今已建成省级健康促进医院30家。此次参与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评审的7家医疗机构为2020年度新申报。

  评审会上,7家医疗机构从医院情况、健康促进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和专业优势,将健康促进工作融入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中,贯彻到医疗临床服务中,有效地促进了医院的整体发展。省评审组专家通过听取PPT汇报、观看视频展示两个环节,对各家医院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评估,肯定了各家医院的建设成果,对健康促进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赞许。同时评审组专家也对各家单位的建设过程给出点评和指导,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源于标准、高于标准,以健康促进的理念和技能为抓手,保证健康促进医院建设长效开展。

  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是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无锡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国际现代医院发展的大趋势。无锡市将继续对已建成的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加强工作督导,高标准迎接省专家复查,对新申报的医院严格对照标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打造特色案例,形成健康促进医院的无锡品牌,将医院健康促进工作效应辐射到周边,带动良好健康文化氛围,提升锡城百姓对我市医疗健康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