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代表单位 获颁奖牌

发布时间:2021-03-02 11: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杨如年一行,赴市社会福利中心、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颁发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奖牌。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处长陈建忠陪同。

  

  杨主任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多年来为老龄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娱乐、社工、心理等综合性服务,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高品质的养老生活空间,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同的努力目标。在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杨主任指出,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立足实际,加强阵地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实现推进老体服务和老年健身两个“全覆盖”,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为全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日子里,要重点围绕拓展基本项目、提升优势项目、推广创新项目、打造特色项目的发展思路,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多样化的文体需求,在更高层次上提升锡山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敬老文明号”是指在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优质为老服务工作的先进集体。创建“敬老文明号”活动,是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为老服务为主题的社会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是推动老龄工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市老龄办根据全国和省老龄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活动,“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无锡市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江阴市老年大学”、“宜兴市老干部大学”、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今年起,我市将启动第四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有力促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老龄办)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