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生育登记服务可以网上申请办理啦!

发布时间:2021-03-03 15: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本市参加职工生育保险的对象,如果有生育计划的,手机下载并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即可申请网上办理生育登记服务。

    生育登记服务的依据是什么?

   《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由夫妻自主安排生育,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生育登记服务办理对象?

   夫妻一方为本市户籍或工作生活在无锡的流动人口,符合政策规定准备生育第一个或第二个子女的。

    办理生育登记有什么用途?

   按照规定获得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及产假期间经济补偿和基本医疗服务。便于管理部门掌握孕产信息,及时提供优生优育指导。

    生育登记服务方式?

   线下:现场办理。在一方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村(社区)“一站式”服务阵地、便民服务窗口或镇(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办理。流动人口可以按照规定在现居住地办理。

   线上:实时受理。下载并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网上申请。

    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后,所选办理地会及时对申请信息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如需纸质生育服务登记证明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办理地领取。

    咨询电话:江阴市:86861218、宜兴市:87986171、梁溪区:83158213、锡山区:88702881、惠山区:83598627、滨湖区:81173116、新吴区:81891014、经开区:80580169。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