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调研无锡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4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调研无锡市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鸣、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等陪同调研。

  无锡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陆兵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特色工作。

  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指导和保障全市新冠疫苗接种。

  二是重大疾病防控水平显著提升,中心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三是成为首批两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之一、与南京医科大学深度合作,成为省内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医科大学附属疾控中心,在引进专家团队、建立导师互聘制度、构建教学体系、共建实训中心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

  四是开展全省疾控系统首个标准化试点项目,着力探索和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

  高福主任对无锡市疾控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提出在做好基本职能的同时要凸显无锡特色。

  他强调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抓住重点,带头在疾病防控、免疫规划、慢病防制等方面发力;要以生物样本库为基础,建立长寿人群队列,开展影响人类寿命影响因素的前瞻性研究。

  高福主任还慰问了奋战在疾病防控一线的疾控工作者,实地参观了公共卫生生物样本库、疫苗冷库、实验室、史料陈列馆。

                                                    (健康无锡)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