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有力有序推进计划生育公益金查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杨如年带队,率市卫生健康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一行,对锡山区开展计划生育公益金自查自纠情况督查,这是市卫生健康委与市纪检部门同向发力,切实推进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在锡山区,督查组一行通过预电话回访、听取面上工作汇报、座谈讨论,查阅文件、登记资料、相关凭证等,了解资金拨付到位情况,倾听一线问题反映。督查整体结果较好,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发展条件下,专项工作面临一系列新问题的思考讨论。如公益金打入个人账户取代现金发放后,如何增强发放对象对政府关怀体验感的问题;救助对象递减现状下,如何兼顾板块平衡,适度提标等。杨如年指出,计划生育公益金作为民生专项资金,直接传递党和政府对计生家庭的关心关爱,基层同志在发放中务必要严格审核,切实做到符合标准的一个不漏,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同时也要严格规范,确保资金发放流程合法合规。要高度重视本次清理工作,不折不扣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本部门涉及的其他民生资金进行梳理,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今年以来,我委切实贯彻落实市政府、纪委、监察委关于开展全市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全面覆盖、问题彻查、以查促纠、注重实效、长效治理”工作目标,细化制定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开通市卫健委监督举报通道,全面梳理、核对2013年-2020年市级计划生育公益金发放情况,分区交叉互查等,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截止目前暂未发现公益金发放过程中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我委将始终坚持查、纠、建并举,紧抓实效长效,确保专项资金精准用于计划生育家庭救助。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