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调研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9月3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调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恩品、周卉,一级调研员杭兰生,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规信处、疾控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无锡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焦建栋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中心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无锡疾控在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中精准发力、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指导和保障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阐述了无锡疾控在提升精准流调和快速溯源能力、深化疾控体系改革等方面的设想。

  笪学荣充分肯定了无锡市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无锡市疾控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无论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还是能力建设方面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成绩有目共睹。他提出,无锡市疾控中心要继续发挥卫生防病的专业优势,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其他各项业务工作;要继续深入探索疾控体系改革路径,结合疫情防控,深入思考硬件建设、能力储备、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还要发挥专业机构优势,提升专业能力建设,为建设健康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

  笪学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心理化实验室,现场连线新冠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询问了他们在实验室的工作状态,对一直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和敬意。

                                                                                                                                         (无锡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