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首次完成新冠输入性病例全基因组测序分析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1年9月8日,市疾控中心对锡山区送检的境外输入的1个病例进行复核,最终确定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9月9日,中心测序组对这份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经过扩增、纯化、定量、文库制备、上机等一系列严谨的操作过程,最终于9月11日上午获得高质量的测序数据。测序人员将数据进行分析,剪切、拼接,与全球数据库序列比对分析,最终确定为VOC/Delta(AY.4进化分支)。实验结果表示该新冠输入性病例的进化分支属于Delta变异株,但不是目前的主要流行的VOC/Delta(B.1.617.2进化分支),AY.4进化分支最早于2020年11月4日在英国首次报到,到目前为止世界范围内AY.4进化分支的患病率占11%。这是无锡地区首次完成新冠输入性病例全基因组测序分析。

  本次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成功,标志着我市不仅具备了监测跟踪病毒进化的能力,而且可以对病毒基因组进行溯源分析,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