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9日,经过来自各市(县)、区的7支参赛队伍共28名选手激烈角逐后,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和无锡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无锡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场圆满收官。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过栋出席竞赛现场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各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一同为竞赛优胜者颁奖。

  颁奖仪式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过栋作了简短讲话,他首先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加评选的专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以赛带练,以赛促学,落实钻研业务、岗位练兵长效机制,打造一支技术全面、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专业团队,切实提高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同时也希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可以在省竞赛中体现无锡水平。

  无锡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自今年6月底启动,经过了竞赛准备、市(县)区级初赛、市级竞赛三个阶段,历时3个多月。本次市级竞赛分为综合笔试和技能展示两部分,综合笔试考察了选手们在产科临床、助产护理、新生儿科临床、产前筛查4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妇幼健康相关政策规范和基础知识,技能展示分母婴救治情景模拟演练和出生缺陷宣教技能展示两部分,主要涉及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识别和管理、转运、救治,出生缺陷防治政策措施和防治服务相关知识的推广等技能。代表各市(县)区的28名选手在各项目赛场同台竞技,选手们沉着冷静、表达清晰,操作规范、技能娴熟,充分展现了无锡妇幼健康服务条线专业人员的良好职业素养与精神面貌。

  此次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中获得各个单项个人竞赛一等奖的选手还将授予“无锡市技术能手”、“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同时,市级决赛成绩优异者将组队代表无锡参加10月底在南京举行的省级竞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