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最美“退休”献血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喂,你好,这里是无锡市中心血站机采室。”

   “你好,今天能来捐献A型血小板吗?”

   “可以来的,您是胡同先生吗?”

   工作人员一听声音就知道是机采室的老朋友胡同了,因超龄限制无法在雪莲花平台进行线上预约,每次胡同都是通过电话的方式,和血站确认好时间后,再来捐献爱心。

   2014年11月21日,年过五旬的胡同进行了他的第一次献血,了解到献血给他人带来的帮助后,他渐渐喜欢上了这项志愿活动。7年间,胡同捐献全血5次,累计1800毫升,机采血小板55次,累计70个治疗量。作为无锡市应急献血者队伍的成员之一,他与其他成员常常在血站用血紧张时挺身而出。

   用他的话说,经常献血能激活身体的造血系统,能提高血液质量,又能帮助更多的病人治疗疾病,何乐而不为呢?因为考虑到要定期献血,胡同对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很是注意,每天保持适当锻炼,常年少油少盐少糖,不沾烟酒。虽然长期参加无偿献血并非胡同身体健康的唯一原因,但他至少是这一研究的“正面典型”:今年即将满60周岁的他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2021年9月,胡同再一次撸起袖子,捐献机采血小板。“虽然我因为年龄原因,以后无法再继续参加无偿献血,但我依旧会用其它的方式发挥余热。”胡同表示,他打算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把一腔热血“洒”到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去。

献血科普区

   《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明确规定: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