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96.4% 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云林街道的倪先生经常出差在外,他得知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国庆长假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打烊”,于是趁着长假最后一天,完成了第二针的接种。记者昨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国庆长假7天累计接种10491剂次,累计首针接种率89.52%、全程接种率86.64%;18岁以上人群累计首针接种率99.3%,全程接种率96.4%,目前我市18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接种率位居全省第一。

  开机,测试,核对疫苗数量和批次,接种……记者了解到,尽管我市接种率已近九成,已没有往日需要排队的场面,但是多个接种点工作人员还是放弃休息,方便没有完成接种的居民就近接种。上马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国庆长假7天每天上午、下午均向居民开放接种疫苗。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选择上午或下午接种。东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午在中心、下午到锡山八佰伴的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据统计,国庆长假7天,全市80多个接种点,除了少数接种点不开放外,大部分接种点根据自身人手和辖区实际情况,在国庆长假前安排接种排班表,有的全天,有的选择上午或下午,有的选择单日或双日,有的选择其中的几天,以此满足居民的接种需求。

  据悉,我市自3月22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批示,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疫苗接种点实地调研并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全市5.9万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6万名医疗卫生人员带头接种疫苗,各地各部门以党政一把手主抓,层层发动,广泛动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定期通报各地接种进展,针对进度慢的地区深入现场调研。

  我市各地还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如开设商业区、景区的临时接种点,单独设立集中服务接种点缓解社区门诊接种压力,大型企业开设流动接种车,开设企业夜间接种门诊,到学校设立疫苗接种专场等。同时各疫苗接种点严格配齐医疗救护人员和设备,强化留观巡查,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安全。

                                                                                                                                            (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