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智医助手”上线助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10-11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开发的“智医助手”项目正式上线运行,覆盖全市5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层医生提供智能化、一站式诊疗辅助,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一是完善分级诊疗模式。“智医助手”涵盖诊疗诊断、慢病管理、传染病防控等功能,为实现医院与基层机构之间诊疗信息共享搭建平台,推动区域性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打造整合型、智慧化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是提高基层诊疗能力。通过应用“智医助手”辅助诊断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进一步规范基层诊疗行为,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病历规范化,并降低了漏诊、误诊率。三是提升基层管理水平。该系统辅助基层医生完成诊疗过程中电子病历书写等大部分基础事务性工作,同时提高基层常见慢性病的管理水平,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