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梁溪卫监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5 15:11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1-00110
发文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打击非法行医主题宣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识非法行医的能力,营造打击非法行医的社会氛围,9月29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检察院在广丰三村社区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让社区居民了解非法行医、甄别非法行医、远离非法行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卫生监督员通过发放“抵制非法行医,你我共同行动”折页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行医造成的恶劣影响,通过展出横幅、展板让社区居民近距离观察到了黑诊所脏、乱、差的内部环境,还通过群众面对面咨询的方式进行引导,尤其是让爱美人士了解到医美“黑诊所”诊疗失败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爱美人士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引起在场群众的极大好评。

  下一步,梁溪卫监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在本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引导患者正确择医、安全就医。同时,梁溪卫监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将日常巡查监督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打击非法行医常态化机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就医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