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宜兴市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0-15 15:16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1-00111
发文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保障医疗美容消费者的健康权益,自9月以来,宜兴市卫生监督所集中力量,多措并举集中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执法先普法,积极组织培训。9月23日,宜兴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市11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培训,对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和解读。要求各医疗美容机构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执业,树立医疗安全观念;二要抓好医疗安全管理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三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就医安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实用性的培训内容也进一步强化了各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疗质量管理,为保障医疗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监督全覆盖,严格查找问题。9月底至10月初,宜兴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11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从是否存在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不规范收费及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各医疗美容机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督查发现,经宜兴市卫生监督所连续3年专项培训和监督检查,各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医疗文书规范书写等方面工作有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其中1家单位被立案调查,2家单位已整改到位。  

  三是建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管理。下阶段,宜兴市卫生监督所将针对当前美容市场乱象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督管理。对各医疗美容机构加强普法宣传和业务指导,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核查力度,不留死角,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同时积极发挥卫生监督协管作用,落实卫生健康法律和卫生保健知识宣讲,加强行业自律和群众监督,促进医疗美容整治工作长效化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