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血凌云志 不负少年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6:5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你知道你的身体流淌着多少血液吗?

自己和爸爸妈妈分别是什么血型?

血液是由什么组成的?

它有哪些功能?

你知道血液是甜的还是咸的吗?

献血到底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影响?

 

近日,

无锡外国语小学吴桥校区的“红领巾”们,

带着满肚子的疑惑,

走进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馆,

开启了他们探索血液奥秘之旅……

   同学们在科普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并体验了血液知识展板、血型遗传互动、人体血液重量测量仪、血型纪念币、趣味抢答、VR虚拟现实等互动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仿佛遨游在关于血液知识的海洋中。

   “我学到了好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下次我要带着我的弟弟再来一次科普馆,让他也学习学习。”——胡雍坤

   “我拿到了妈妈血型的纪念币,回家了我要送给妈妈,再和她说说我今天学到的关于血液的知识。”  ——石垚彭

   “我知道了血液里面包含了很多物质,还见到了它们真实的样子。我是第一次看到,真开心!”——张梓晗

   “原来血液不都是鲜红色的,还有暗红色和紫色,真神奇” ——王艺岑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血液的基本知识和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也让他们懂得了感恩、奉献、救助他人和回报社会,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