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强基赋能基本公卫 满足百姓基本需求

时间:2021-10-22 16:05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1-00113
发文日期
2021-10-22
公开日期
2021-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强基赋能基本公卫 满足百姓基本需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建设工作,并把此项工作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就医环境。2020年,全市共有3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硬件提档升级建设,共投入资金3.3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有16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提档升级建设。市卫健委在抓好基层机构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建设的同时,持续抓好基层机构内涵建设的提档升级,2020年,全市新增1个省社区医院示范区、5家省社区医院、8家首批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2家省级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单位、4家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160名省级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804名市级基层卫生骨干人才。组织开展2020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6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省、市级服务能力评价,最终有16家机构被确认为推荐标准、43家机构被确认为基本标准,分别占到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17%、64%。我市社区医院建设经验在全国首届社区医院建设经验交流会作典型案例推广。组织开展2020年无锡市“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团队感控技能竞赛活动,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获省级决赛二等奖。

  做实做细新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至2020年底,全市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197个,实施新型签约367933人;接受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9年度省级绩效考核,我市以综合评分96.50分位列全省第二名,特别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市813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及86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发挥基层疫情防控“网底”作用,从发热筛查到隔离观察,从值守卡口到转运病例,从防疫消杀到科普宣教……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