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市卫生监督所经开区派出机构加强培训指导 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时间:2021-11-04 16:39    来源: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1-00121
发文日期
2021-11-04
公开日期
2021-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公众对改善自身形象需求的不断增加,医疗美容项目也越来越多。然而,在暴利的驱使下,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商机”,动起歪脑筋,甚至开设非法医疗美容机构,严重威胁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经开区共有12家医疗美容机构,且聚集了数量众多的生活美容机构,对有证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以及查处非法医美一直是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重点。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7月中旬,市卫生监督所经开区派出机构组织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题培训,集体学习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相关要求、医疗美容项目备案工作以及医疗美容机构病历书写规范。会上,参会负责人签署了《无锡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并承诺公示在各医疗机构醒目位置,同时对照要求进行自查自纠。

  受7、8月疫情影响,医疗美容机构暂停营业。9月医疗机构复工复产后,经开区派出机构再次组织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现场检查,上门提供精细化指导。经检查发现,各机构总体情况良好,能较好的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执业,并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及配备卫生技术人员。在本次检查中,监督员在以下三个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进一步规范了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器械管理,要求各机构完善并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向医疗美容机构发放了《医疗美容病历范本(试行)》,要求各机构进一步完善医疗美容病历书写;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消毒隔离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检查中现场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出具了执法文书要求其立即整改。此外,结合公共场所日常监督及社会举报,卫生监督员对生活美容场所也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有无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情况。

  下阶段,经开区派出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监督检查,按照分工依法履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部门联动,使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监督工作长效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