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医疗卫生

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实地督察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

时间:2021-12-06 19:45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1-00131
发文日期
2021-12-06
公开日期
2021-1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行政,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地督察。本次督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全面推动建立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切实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在为期4天的进驻督察中,省第一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走访问询、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察,并赴梁溪区、江阴市开展了下沉督察。督察组组长周明浩副主任还带队对无锡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进驻督察见面会上,督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介绍了本次督察的目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他指出,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督察是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督察是对地方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情况的全面体检、全面考核。同时,他要求无锡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无锡的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地提升全市卫生健康领域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我市高度重视本次督察工作,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从积极履行政府责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善部门协调机制,落实协同监管责任;落实机构主体责任,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发挥行业组织作用,鼓励社会参与监督;注重加强组织保障,推进综合监管实施等5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本次省督察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科学构建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大综合监管力度,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进一步提升智慧健康水平,扎实推进我市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健康无锡”,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对照本次督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总结推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改革,健全体制机制,构建促进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