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顺利召开2022年慢性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22年6月10日,无锡市慢性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无锡市疾控中心1517会议室顺利召开。市疾控和各市(县)、区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分管主任,结核病、 麻风病、性病与艾滋病防制具体负责人共5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伟杰作开幕致辞,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慢传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慢传工作给予高度赞扬。针对目前形势下的工作重点,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二是根据新的疫情形势,制定各地特色工作新方案;三是按照省级考核指标落实措施,做到扬长补短。

  他鼓励各县区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开好头,布好局”。  

  市疾控中心慢传科科长许祝平对2021年我市慢性传染病防制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从疫情概况、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和健康科普宣传等方面对慢传科各条线工作进行分析,总结了我市慢传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过程中的薄弱之处。她对今后慢传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找到平衡,二是医防融合,三是不断创新,四是用好经费,最终稳步提升我市慢性传染病防制工作质量。

  会上市疾控中心对艾滋病、结核和麻风1-5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指出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此外,会议邀请多位县区疾控专家分别围绕艾防国家示范区创建、丙肝哨点监测及既往丙肝患者调查项目、结核病防控工作和麻风防治工作进行分享与交流。

  此次会议,明确了我市2022年下半年慢传工作的任务与方向,凝聚了慢传工作者的力量,对于引领和推动我市慢性传染病防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至关重要。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