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开展精准培训 强化法律意识

时间:2022-06-21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经开区派出机构计划采取分级分类分批的精准培训方法,举办多期法律法规宣讲培训会,贯彻落实新颁布、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升依法执业意识。6月15日下午,举办了第一期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

  会上,卫生监督员对新旧《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对比讲解,对医疗机构在内科诊疗活动中易犯易错易忽视的行为及法律条款进行了细致剖析。并结合举报投诉、行政处罚等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法律条文,明确最新的法律要求,使各机构的负责人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根据打击非法行医、整治医疗乱象等专项检查的要求,卫生监督员要求各机构严格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问题,加强诊疗行为、从业人员、机构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还特别强调,修订后的法律条款加大了处罚力度、大幅提升了处罚数额,各医疗机构务必严格依法执业,切勿触摸法律的红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