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肺结核家庭密切接触者筛查项目启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江苏省“十四五”规划中对家庭密接筛查的要求,我市梁溪区作为试点单位开展肺结核家庭密切接触者筛查项目。为推动项目顺利开展,确保试点工作成效,我市于2022年6月21日召开无锡市肺结核家庭密切接触者筛查项目启动培训会。省疾控项目组成员,市疾控、市五院、梁溪区疾控和梁溪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伟杰作开幕致辞,他强调该项目对我市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通力合作,保障试点工作质量;省疾控慢传所竺丽梅所长强调本项目作为结核病潜伏感染工作的前沿性,要求无锡市在试点方案框架内积极探索,建立潜伏感染者的预防性治疗示范区,为全省提供示范和借鉴。随后项目组成员详细介绍家庭密接项目方案、结核病潜伏感染检测技术和预防性治疗方案,明确各项目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为后续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