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惠山区开展夏季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大检查

时间:2022-08-16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高温来袭,夏季生活用水高峰来临。为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切实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惠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夏季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建设、现场环境及储供水设备管理、管供水人员从业资质、水箱清洗消毒记录、水质自检工作等。同时,监督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二次供水水质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测,检测微生物和理化指标共8个项目,目前未发现不合格单位。

  此次监督检查中暴露出部分供水单位存在水质自检工作不到位、卫生管理记录缺失、管供水人员健康证明过期等情况。对此,卫生监督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

  监督员还对各单位供水设施的清洗消毒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切实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设施和人员的管理工作。高温季节应增加余氯自检频次,保证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安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