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疾控中心举办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检测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进一步推进无锡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监测工作,促进全市致病菌识别网三级、四级网络实验室建设,提升市、区疾控和医疗机构在细菌性传染病方面的实验室检测与研究能力,无锡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8月10日-8月12日举办了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检测监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市(县)、区疾控中心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和致病菌识别网哨点医院参与细菌性传染病检测监测工作的100余名专业人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耐药室李娟主任、致病菌识别网周海健主任、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谈忠鸣主任做了专题报告,围绕传染病病原菌耐药现状及应对、医防结合开展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小肠结肠炎耶尔森菌的流行及实验室检测技术进行了介绍。无锡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致病菌识别网运行及工作要点、新冠疫情期间消毒效果评价、常见腹泻病原菌检测技术及检测策略、荧光PCR实验常见问题及异常结果分析、肠道传染病防控及致病菌监测工作、猪链球菌的检测和研究进展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充分贴近无锡市细菌性传染病监测工作实际,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临床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实验室核心技术能力,提升了细菌性传染病病原学监测预警能力;提高了细菌性传染病临床实验室诊断能力,对全市细菌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