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科普小课堂走进“欧派职工亲子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11:3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又一期“无偿献血科普小课堂”在江苏无锡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的职工活动中心开讲,现场听课的均为公司职工子女,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讲团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血液知识之旅”。

血液科普课堂

“血液除了红色还会有其它颜色么?”

“为什么血液会是红色?”

“血液里都有些什么?”

......

   课堂上,趣味性的提问引起现场一阵热烈讨论,好奇心驱使孩子们积极探索血液知识的小奥秘。献血服务科的许婧老师通过图文等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从血液颜色、功能等方面了解人体血液知识。

心肺复苏演练

   简单了解血液小知识后,接下来是心肺复苏模拟体验环节“原来这么做才是可以救人的”刚体验完心脏按压的小男孩用手擦了下额头淌下来汗,喘了口气对排在队伍中的小伙伴说到,在手把手的教学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心肺复苏的演练中来。

   无偿献血科普小课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血液知识,对无偿献血产生了新认识,还“解锁”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的新技能。

   不管是无偿献血还是心肺复苏,都是在传递“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公益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的爱心种子,这颗爱心种子慢慢萌芽,今后将会成长为回馈社会、热心公益的爱心之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