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疾控机构消毒效果评价实验室考核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体防控策略,科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处置和消毒效果评价工作,无锡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8月10日-8月15日组织全市疾控机构实验室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实验室考核工作暨检验技术培训,来自市(县)、区疾控中心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此次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市疾控专家解读了WS/T 774-2021《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现场消毒评价标准》》、GB/T38502-2020《消毒剂实验室杀菌效果检验方法》等相关标准,阐述了采用指示微生物进行常温疫源地物体表面和低温现场消毒效果评价方法,并且进行了现场带教和评估考核。

  本次培训对疫情期间科学精准消毒,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毒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和新吴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均具备了消毒效果评价能力,实现了市、县、涉农区的全覆盖,为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