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廉洁教育树新风 常怀敬畏守初心——市血站开展参观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站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政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全站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无锡血站前往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树清风,常怀敬畏守初心——市血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教育活动。全站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华氏义庄,了解学习了华氏义庄的廉义精神和华氏家族的家训家风,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德、廉、善、义”的精神内涵。在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前,大家纷纷驻足,细细品读,相互交流感悟,分享自己对廉政文化的理解。

   在电影博物馆,大家观看了《精神的力量》,影片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以生动的艺术影像、深情的实地探访和真挚的解读感怀,重温百年党史。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以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以新的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歌唱祖国》的创作者王莘故居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充分了解王莘先生的生平故事和创作经历,深刻感受和体会到王莘先生作品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是加强党员、职工廉洁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德廉善义”优秀传统文化不能忘,廉洁自律意识不能丢,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的责任心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无锡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血站人在新的赶考路上必将笃行不怠,书写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